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视频成为拉动经济新推手 快手牵手哈密推广非遗技艺

2018年12月13日 07:4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斯会

  12月11日,记者获悉,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快手)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开展有关哈密文化旅游资源宣传及城市形象传播、哈密传统工艺维吾尔传统刺绣快手平台推广、“快手幸福乡村战略”等合作计划。

  快手副总裁龙安表示,此次快手首次走进新疆,牵手哈密,正是被其独特的城市资源和快手在此深厚的用户基础所吸引。他表示,发挥快手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优势,推广哈密刺绣非遗技艺,助力哈密传统工艺作品利用互联网短视频、直播手段实现网络销售是此次合作的重点内容之一。

  “牵手”快手

  记者获悉,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与快手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哈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敦银表示,哈密市前期与快手科技短视频平台合作开展的“全域定制,酷游哈密”系列文体旅游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传播效果,提升了哈密旅游形象。此次哈密与快手的战略合作,将更加强化哈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地”,双方通过联手打造快手政务号矩阵、定制哈密城市短视频宣传片、打造特色旅游路线、搭建哈密传统刺绣营销平台等方面助力哈密进行全方位推广。

  快手副总裁龙安介绍称,在60万哈密常住人口中,有超37万累计快手注册用户,每天有近8万哈密用户在快手记录、分享生活。快手首次走进新疆,牵手哈密,正是被其独特的城市资源和快手在此深厚的用户基础所吸引。

  促经济发展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产品需要好的平台去推介。此次哈密市政府和快手合作,希望借助快手 “幸福乡村战略”,通过短视频、直播+电商的创新模式开展扶贫合作,让哈密大枣通过快手传播平台成为新年网红。

  近年来,哈密市大力发展“旅游+农业”,通过培育生态游、乡村游、观光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开发农业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民俗文化,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升级。在哈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的融合体,已成为一种新型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

  例如哈密刺绣已成为一个响亮品牌,哈密绣品远销国外及国内东南沿海发达城市,成为新疆传统刺绣品的佼佼者,将哈密刺绣带入品牌经营时代。哈密市人民政府与快手合作,推进哈密传统工艺工作站和顶级刺绣师开通快手账号,同时双方联合设计了联名款哈密手工刺绣作品,推广哈密刺绣非遗技艺,助力哈密传统工艺作品利用互联网短视频、直播手段实现销售。

  龙安表示,发挥快手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优势,推广哈密刺绣非遗技艺,助力哈密传统工艺作品利用互联网短视频、直播手段实现网络销售是此次合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快手视频与哈密达成战略合作,快手将通过理念与技术赋能哈密,利用当地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借助快手海量用户平台,实现人与人的精准连接、人与内容的精准匹配,吸引更多游客,帮助哈密实现旅游宣传、脱贫致富目标。

  目前,双方已经开始着手推进哈密传统工艺工作站和绣娘入驻快手,开通快手账号,与此同时,双方联合设计联名款哈密手工刺绣作品的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短视频成为拉动经济新推手 快手牵手哈密推广非遗技艺

2018-12-13 07:4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