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ivo首推NEX双屏三摄手机 独创设计开启手机新纪元

2018年12月12日 0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2月12日讯(记者 李方) 中国智能手机开启双屏时代。自NEX以升降式摄像头刷新行业全面屏认知后,12月11日,vivo在上海发布旗下首款双面屏手机vivo NEX双屏版,以独创的双屏设计、三摄自拍、TOF零光感人脸识别等创新性能,开启国产智能手机双屏操作最新潮流。

  据悉,NEX双屏版的最大亮点在其行业独创的双屏设计,前屏继承第一代NEX零界全面屏设计,采用6.39英寸的Super AMOLED显示屏和COF工艺,无刘海设计,边框仅0.6mm。背屏为5.4英寸的星环溢彩屏设计,包含星环柔光灯、三颗摄像头。NEX双屏版厚度仅8.09mm,成为历史上最薄的双屏手机。

  硬件配置方面,NEX双屏版搭载高通骁龙845AIE平台、Adreno 630 GPU、3500mAh大电池,并配备目前行业最大的10GB LPDDR4运存。

  借助双屏,NEX可实现游戏场景内“双屏触控”,在“吃鸡”类游戏中开启副屏触控功能,可实现前后屏联动的四指操作,或将受到游戏玩家的喜爱。用户在背屏还可以进行办公、社交、娱乐等其他操作,如一面进行阅读、聊天,一面进行手机支付、刷地铁卡等,提升日常效率。为他人拍照时,开启正背面两块屏,被拍者可根据背屏显示情况调整姿势和表情,拍出最佳照片。

  

  拍照一直是vivo的主打,NEX双屏版拥有双核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1.4μm超大像素传感器、f/1.8超大光圈、高精度4轴OIS光学防抖结合EIS防抖,并采用单反使用的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实现极速对焦。机身背面引入的星环柔光灯,其上半部分是由LED点状光源组成半圆轮廓,下半部分是屏幕内显示的虚拟半圆,可提供自然的柔光补偿,并在不同场景呈现不同灯效。据悉,NEX双屏版在美颜算法和超逆光算法上做了全面优化,搭载TOF 3D立体镜头,通过3D的方式进行面部建模,实现3D级别捏脸效果。同时,NEX双屏版实现了突破性的TOF零光感人脸识别,即便在暗光、弱光环境下依旧可以轻松解锁。

  

  NEX双屏版推出星漾紫和冰原蓝两种配色,官方统一定价人民币4998元,即日起开启预售,并于12月29日全面开售。

  业内人士指出,在智能手机行业普遍创新放缓,聚焦局部优化的背景下,在半年时间里,vivo以NEX和NEX双屏版手机打破传统手机条框束缚,带给用户新奇的未来体验,既代表着vivo日渐强大的科研实力,也折射出公司对于智慧未来的前瞻性解读。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vivo首推NEX双屏三摄手机 独创设计开启手机新纪元

2018-12-12 0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