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发放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2018年12月11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工信部昨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已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工信部表示,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向产业界发出了明确信号,将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

  根据工信部披露的消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的是35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移动获得的是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分析指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的3500MHz的产业链更为成熟,国际协同也更好;中国移动获得的频段虽然产业研发相对滞后,但两个频段在网络覆盖和成本方面具备优势。

  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陆续在全国范围内推进5G试点。中国移动的首批有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等5个5G试点城市,中国联通有北京、雄安、沈阳、天津、青岛、南京、上海、杭州等16个5G试点城市,中国电信则有6个5G试点城市。 J201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工信部发放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2018-12-11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