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钉钉发布未来三大计划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8年12月10日 1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数字经济已经扑面而来,数字经济由数字企业组成,传统企业向数字化企业转型可以分为两步走,一是由追求效率的管理思想转变为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第二步是通过沟通、协同、全面在线化取代原来纸质的信息化工作方式,进入数字化工作方式。”12月9日,阿里巴巴钉钉CEO陈航发布了基于办公场景的“人、财、物、事”全链路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及百万数字化管理专家培训计划,理想办公室样板间征集计划和理想办公0元试用计划。

  陈航表示,企业最重要的四件事就是“人、财、物、事”,钉钉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操作系统,希望帮助企业完成所有运营环节的闭环管理和数据沉淀。为此钉钉发布了最新的“虫黄藻”版本,包括数字化商务人脉,数字化智能客服中心,数字化企业支付,数字化理想办公室等新功能。

  陈航介绍称,数字化理想办公室包含数字化智能网络中心、数字化智能前台和数字化智能会议室三大场景,解决了办公室里“网络慢”“接待繁”“开会难”的三大难题。

  同时,陈航认为,管理思想的变革是企业实现数字化工作方式的关键一步,对此钉钉发布“百万数字化管理专家培训计划”。据悉,这项计划能够撑起行业百万就业风口,数字化管理专家是阿里钉钉的一套培训认证体系,通过钉钉的培训认证和在线考试最终获得阿里巴巴官方认证证书。如今,第一批有阿里巴巴钉钉认证过的数字化管理专家已经正式赋能职场,总数量达到20多万人。

  “创新是每一家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也是数字化企业的本质。我们希望通过数据化技术打造透明,平等,开放,以人为本的工作环境,让企业拥抱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陈航如是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阿里钉钉发布未来三大计划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8-12-10 1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