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确认杨伟东正配合调查 樊路远兼任优酷总裁

2018年12月05日 07:17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阿里大文娱方面昨日证实,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根据举报,原阿里文娱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杨伟东曾任职诺基亚大中国区市场营销总监、麦特文化首席执行官,2013年3月,受古永锵邀请加入优酷土豆,先后担任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土豆总裁。

  2016年6月,阿里巴巴大文娱板块正式成立,旗下业务包括阿里影业、优酷土豆、阿里音乐、阿里体育、UC、阿里游戏、阿里文学、数字娱乐事业部。10月,杨伟东被任命为大优酷事业群总裁。

  2017年11月,阿里大文娱宣布进行人事调整,俞永福辞任阿里大文娱董事长、大文娱及高德总裁,成为阿里新成立的eWTP投资工作小组组长。阿里大文娱开始实行轮值总裁制,班委由杨伟东、朱顺炎、樊路远、张宇、常扬、黎直前组成,杨伟东担任第一任轮值总裁,向张勇汇报。

  就在2018年11月26日,阿里CEO张勇发布全员公开信,宣布阿里新一轮组织结构调整。在文娱板块,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大麦网CEO樊路远接棒大优酷事业群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任阿里大文娱事业群新一届轮值总裁。阿里当时表示,杨伟东一年轮值期满,将继续专注于带领视频、音乐等业务发展。

  据媒体报道,杨伟东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眼中是11月29日出席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杨伟东在会上发表演讲,分享了优酷对于网络视听产业的一些思考。同时,杨伟东“经济问题”涉案金额可能过亿,具体指向《这!就是街舞》等一系列综艺节目。天眼查数据显示,杨伟东旗下企业共45家公司,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的16家,担任股东的2家,担任高管的44家。

  杨伟东涉案具体原因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阿里方面表示,阿里有史以来,对这类事情都是态度鲜明,决不妥协。

  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阿里在文娱板块的亏损达48.05亿元,为该板块单季最大亏损,今年前两个季度,文娱板块的亏损额分别为35.41亿元、38.02亿元。亏损主要在于对内容方面的投入持续加大。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阿里确认杨伟东正配合调查 樊路远兼任优酷总裁

2018-12-05 07:17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