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务云安全“济南方案”通过验收

2018年11月30日 07: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近日,济南政务云平台密码应用顺利通过专家验收,为政务云在物理与环境、网络与通信、设备与计算、应用与数据等方面的安全提供了密码支撑和保障。

  政务云作为大数据背景下电子政务集约化发展的支撑,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业务协同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与此同时,云上应用系统和海量数据的安全问题相伴而生、日益突出。密码作为保障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在身份识别、安全隔离、信息加密、完整性保护和抗抵赖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运用密码技术,推进密码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的融合发展,是建设安全可信政务云平台的必由之路。

  济南市政务云平台密码应用,内容涵盖一批优政、惠民领域的云上应用,采用安全可靠的密码产品和软件系统,建设了云密码服务平台和云统一认证平台,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密码保障体系,通过了测评机构的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具有可推广性,能为现有政务上云的百余家部门、近千项业务、1000多个开放数据以及海量资源提供基于密码技术的安全支撑和保障。

  济南市政务云平台密码应用,是全国首个通过验收的政务云系统密码应用项目,在云环境下密钥管理、中间件协同、密码服务模式,以及密码从业单位与系统集成商、密码技术与新技术新业态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示范性,为政务云安全贡献了“济南方案”。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政务云安全“济南方案”通过验收

2018-11-30 07: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