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图|简历)

2018年11月29日 20: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2016年10月,胡晓明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演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29日晚间从蚂蚁金服获悉,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花名孙权)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井贤栋在邮件中热烈欢迎胡晓明回归,并表示他的回归是蚂蚁金服组织架构的重大升级。

  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新一次组织架构和管理层调整,阿里云事业群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集团首席技术官(CTO)张建锋(行癫)兼任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当时提及胡晓明另有任用,至今日终于宣布新任命。

  回归蚂蚁金服出任总裁,对于胡晓明来说是回归他曾经熟悉的战场和领域。井贤栋在邮件中表示,“期待孙权的回归将为蚂蚁的普惠金融发展、信用体系建设带来新的突破,更好地推动蚂蚁金融科技的开放合作。”

  胡晓明简历

  胡晓明,男,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之一 。在阿里之前,胡晓明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在公司及个人金融业务、微小企业融资、网络信用体系等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2005年,胡晓明加入阿里巴巴,参与和带领支付宝和蚂蚁金服众多业务的创建和发展,曾担任蚂蚁金服的首席风险官。

  2014年,胡晓明出任阿里云总裁。从2015年开始,阿里云的平均增速超过100%,全球的云计算市场呈现出“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Alibaba Cloud”的“3A”竞争格局。

  2018年11月,胡晓明回归蚂蚁金服出任总裁。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图|简历)

2018-11-29 20: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