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双12”价格监管

2018年11月14日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1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10月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梳理了价格监管平台总体运行情况,并指出10月价格举报的热点问题,对于接下来关注的重点领域,《报告》表示,要加强“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网购及物流市场价格监管,并持续关注电、暖、气等资源价格动态,加大对涉企收费的监管力度。

  《报告》指出,今年10月,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咨询共计59260件,同比下降6.5%。平台受理量较大的行业为停车收费,达14380件,其余为资源价格、交通运输等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国提出降低一批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并在今年9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报告》发现,个别重点景区仍存在未落实降价政策的现象。10月,平台共受理景区门票相关案件698件,其中价格投诉66件,价格举报63件。从投诉举报的具体景区门票价格问题来看,反映最多的是未执行购票优惠,占35%。

  根据《报告》,下一步,有关部门还将加强“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网购及物流市场价格监管,督促经营者完善价格促销方案,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持续关注电、暖、气等资源价格动态。各级价格监督检查机构尤其是北方地区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电、暖、气等资源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打击乱涨价、乱收费等问题。加大对涉企收费的监管力度,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确保今年11月底前落实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公示制度。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双12”价格监管

2018-11-14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