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迪发布“2018中国数字经济企业投资价值百强榜单”

2018年11月09日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11月9日,赛迪顾问发布《2018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白皮书暨投资价值百强榜》。榜单显示,北京成为榜单企业第一聚集地,杭州超越深圳创新实力凸显。

  赛迪顾问持续跟踪数字经济企业的发展,尤其是高成长型创新企业,赛迪顾问中国数字经济VC/PE数据库收录了2016-2018年的10238个投资案例,涉及数字经济企业5825家,基于此,赛迪顾问根据数字经济企业投资价值百强企业评价指标体系,最终获得2018中国数字经济企业投资价值百强榜单。以下为榜单详情:

  

 

  北京成为榜单企业第一聚集地,杭州超越深圳创新实力凸显

  榜单企业的区域集聚效应非常明显,42%的榜单企业汇聚于北京,“北、上、杭、深”四座城市汇集了85%的上榜企业。一线城市对于创新要素拥有较强的集聚作用,绝大多数榜单企业选择在“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建立总部。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榜单中杭州已经超越深圳成为了我国新的数字经济创新高地,杭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竞争力已经开始凸显。同时,在南京、苏州、成都、重庆等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也有企业上榜。

  榜单企业成为独角兽速度不断加快,近四年内成立占比最多

  榜单企业都诞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都是独角兽企业,其中成立四年的企业占比最多,达到19%,其次为成立六年的企业,占比16%。从榜单中可以看出,成立时间在近七年的榜单企业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和高成长性。

  数字生活类数字经济企业上榜第一

  从行业领域来看,数字生活类企业占比最多达29家,数字金融、数字内容、企业服务和数字消费也都有10家以上企业上榜,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等上榜企业较少,新兴领域还需要较长成长时间。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赛迪发布“2018中国数字经济企业投资价值百强榜单”

2018-11-09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