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工信部副部长:5G正处于商用部署关键时期

2018年11月09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镇11月9日电 (刘育英 孙秋霞)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9日在乌镇表示,当前5G正处于商用部署的关键时期。愿与各方携手合作,共创5G美好未来。

  在9日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5G时代:开放合作共创未来”分论坛上,陈肇雄说,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全球5G技术研发、标准制定、频谱规划、应用普及等工作。推动形成全球统一标准,在国际电信联盟(ITU)、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国际组织框架下,共同研究提出新技术、新方案,积极贡献中国智慧。

  陈肇雄建议,全面深化5G国际共识,推动5G发展战略、规划、标准、频率、监管等国际合作。促进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协同,加快建立开放融合的5G产业体系,打造广覆盖、强互动、有活力的5G发展生态。

  截至今年6月底,全球移动用户总数达到78.4亿,移动用户普及率达到102.7%,4G用户渗透率达到38%。

  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首席执行官洪曜庄说,中国、韩国、阿联酋、日本等国家将会在2019年、2020年推出5G,这是非常重要的技术突破。GSMA预测,到2025年,5G网络将会在全球的110个市场得到部署,覆盖全球40%人口。(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国工信部副部长:5G正处于商用部署关键时期

2018-11-09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