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化腾:互联网发展进入深水区、无人区

2018年11月07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镇11月7日电 (记者 刘育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7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说,互联网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深水区,甚至是无人区,很多新问题出现,平台型互联网企业更需要主人翁态度。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谈及大会主题,马化腾说,互联网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深水区,甚至是无人区,很多新问题出现,责任边界往往是模糊的,

  “数字化对现实世界的重塑过程,将会带来前所未有的问题和挑战”,马化腾认为这些挑战包括:如何掌握好人工智能这把‘万能钥匙’,让新技术实现可知、可控、可用和可靠;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可能带来的劳动力结构调整;如何让数字技术助力精准扶贫,而不是拉大数字鸿沟;如何让数字产品帮助青少年成长,而不是带来不健康的沉迷等。

  马化腾认为,政府、互联网企业、民间组织和个人用户,都要充分发挥作用,一起来承担责任,“平台型互联网企业更需要多一份挺身而出的主人翁态度,带动其他主体一起来解决问题,而不是置身事外”。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来自全球的1500位嘉宾和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受邀参会。

  马化腾说,中国政府鼓励民营经济发展、支持科技创新的坚定态度,让腾讯更有信心放眼未来,加大对前沿科技和基础研究的投入,把企业做强做优。全球化的逆风和经济周期的阵痛,不会阻挡互联网创新和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的步伐。(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马化腾:互联网发展进入深水区、无人区

2018-11-07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