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成立首家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平台

2018年10月25日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10月23日,“第十八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在青岛市崂山区举行。基于阿里云平台的国内首家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平台——崂山VR众智平台同时成立。

  据介绍,该平台将汇集全球虚拟现实技术开发者和创新创业团队,发布各领域技术需求,创造优质VR产品和解决方案,建设从产业机会到实施交付一站式解决的虚拟现实“众智、众创”平台,从而提高虚拟现实技术成果产业化速度和水平,助力青岛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青岛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介绍,该区经过两年多不懈努力,目前已创建了全国首个国家级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培育引进了北航青岛研究院等VR研发机构及企业80家,聚集了国内VR领域60%以上的高端科研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培育出了鹰图软件等2家VR领域瞪羚企业。

  虚拟现实产业创新中心、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同期落户崂山区。崂山虚拟现实产业创新中心将以争创国家虚拟现实产业创新中心为建设目标,依托国家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高端科研机构和戴尔、AMD等国际知名企业,搭建技术、市场、人才、资本融合的虚拟现实产业生态体系,助力崂山区打造百亿元级虚拟现实产业集群。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崭新的助力手段。

  据悉,中国虚拟现实大会(ChinaVR)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发起,创办于2001年,是国内虚拟现实领域最早和最重要的学术会议。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青岛成立首家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平台

2018-10-25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