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款手机哪家强 二手网站成手机界晴雨表

2018年10月22日 07:58   来源:北京晨报   

  进入10月,手机厂商的“大乱战”斗争正酣。据不完全统计,从“十一”黄金周结束到月底,会有10多家品牌、超过30款手机发布,数量惊人。无论是9月份发布新机的苹果,在中国市场不常出现的LG、诺基亚、谷歌,还是国人最为熟悉的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都在你追我赶,纷纷上线品牌最新系列产品。

  这么多种手机,到底该怎么选,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去二手电商网站看看,或许能有新启发。

  如果你是“果粉”,线下门店无需预约即可拿走的苹果手机当然是好选择,但如果去二手网站淘货,或许还能捡漏儿。因为不乏比你更冲动的果粉儿忽然后悔,决定“挥泪大甩卖”。尴尬也会有,拼了半天手速才抢到的全新苹果手机,有可能发现第三方渠道悄悄降价。“黄牛”囤多了货着急出手,降价这个逻辑也说得通。但毕竟二手网站是个人对个人的交易,消费者在拿主意前应该慎重决定。据悉,转转通过验机、质保、估价等专业服务为二手交易买卖双方提供了信任背书,消除买卖双方换机过程中产生的不信任感,如今每天有上百万人在转转二手手机品类进行买卖沟通。

  是淘一个“次新款”自用,还是出手一个“次新款”换点银子买新款?二手网站的手机交易繁荣其实反映出一个客观现实,在品牌机型不断上新的背后折射出手机出货量增速下降的不争事实。数据显示,我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增长率下跌,手机增量市场已经转变为存量市场。新手机一出,品牌次新款也迎来了入手的好时机。华为副总裁余承东的一句“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让华为Mate20还未面世就声名在外。被称为与荣耀“撞脸”的小米Mix 3,也即将召开发布会。据转转二手交易网的平台数据显示,华为Mate10普遍降价50元以上,1100元起就能在转转购得经过验机的二手手机。小米Mix 2同样降价明显,在转转已验机专区售价1199元起。降价也带动了成交量。据了解,在转转平台,仅小米Mix 2机型在最近7天时间里就卖出了上千台。

  哪款次新款手机是二手手机中的王者?据转转平台的质检工程师介绍,小米6一直被公认为小米品牌中最保值、外观最优且性能强、价格低的手机。今年“十一黄金周”结束后的三天时间中,已验机专区销量排行Top5分别为小米、华为、OPPO、VIVO及三星,其中小米6占据机型销量的榜首,其次分别为小米5、三星S8、OPPO R9、 三星Galaxys S7 edge。韩元佳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次新款手机哪家强 二手网站成手机界晴雨表

2018-10-22 07:58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