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生强:京东金融更名后 金融与非金融业务将互相赋能

2018年10月19日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京东金融迎来成立五周年的纪念日。是日,在亦庄京东总部,一场五周年内部庆祝活动拉开帷幕。京东金融员工齐聚一堂,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也在活动上以“要有光”为主题发表内部演讲,回首了追逐“梦想之光”五年路上的公司进化逻辑。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公司五周年内部庆祝活动上发表演讲

  就近期备受外界关注的公司更名话题,陈生强在纪念日活动上首次表态,“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字科技,并非放弃金融业务。而是公司业务范围早已超出金融行业本身,所以需要一个新定位和品牌来诠释公司变化。”他说,“京东数字科技未来将成为母公司,京东金融仍会是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的子集团和子品牌。未来,金融仍然会是公司至关重要的核心业务,成为新业务重要的资源和资金支撑。同时,新业务将担负进化公司核心能力、提升公司整体价值、为金融业务提供场景、用户和数据基础的重任。 ”

  陈生强还透露,近期京东金融另一重大变化,就是组织架构调整。陈生强表示此次调整,首先源于自上而下的驱动。过去的组织架构是以产品为核心,无法形成很好的用户体验和服务效率。因此公司必须搭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成立了个人和企业两大服务群组。其次,是源于自下而上的驱动。京东金融团队和员工本身就具备着自我进化的基因和驱动力,不断把公司边界往外延伸,推动公司不断进化。组织架构的调整,更是为顺应团队和员工的这种进化,给予团队更好的发展环境,让大家有更多机会做事。

  此外,据陈生强披露,截止2018年9月,京东金融已实现全年盈利。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陈生强:京东金融更名后 金融与非金融业务将互相赋能

2018-10-19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