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能手机市场持续疲软 iPhone在中国前景堪忧

2018年10月16日 14:15   来源:环球网   

  尽管从9月全球手机出货量来看苹果重回全球第二宝座,但高盛高盛的分析师罗德 霍尔(Rod Hall)担心随着中国iPhone市场增长的放缓,其地区收益与前景将会受到显著影响。

  这位分析师称,这种疲软对苹果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该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在我们上一份报告中,苹果的上涨潜力主要集中在中国对更大屏幕机型的需求上。如果疲弱的消费者需求持续下去,并影响高端市场,那么将会对苹果公司的利润造成巨大损失。”

  然而,这与 10月11日另一位分析师的报告正好相反。在那份报告中,郭明錤称,大多数国内手机制造商的产品销量都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出现了同比下降,并将此归咎于创新不足,他认为部分消费者倾向于使用旧款 iPhone,或等待即将于 10月19日开启预购的 iPhone XR。

  霍尔预计,苹果假日季的销量将达到8000万部,其中16% 来自中国市场,低于 2017 年假日季的 19%。霍尔预计的这一数字略低于其他分析师提到的8100万至8500万。

  “我们曾预期iPhone X的需求会更糟,并且苹果的股票会出现一些回调——显然这两件事都没有发生。”霍尔说。

  不过霍尔还是给予苹果股票“中性”评级,他将该公司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定为240美元,这意味着该股明年将有8%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智能手机市场持续疲软 iPhone在中国前景堪忧

2018-10-16 14:15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