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跃亭2202万股股票 被强制处置用于还债

2018年10月11日 07:22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向炎涛  

  10月10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截至10月9日,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较2018年6月30日累计减少2202万股,贾跃亭邮件回复称,其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

  据了解,此次处置的股份主要用于偿还民生信托和国泰君安证券债务。根据贾跃亭邮件回复内容,乐视控股与民生信托分别于2016年7月6日、2016年11月30日完成两笔贷款,贷款金额共计10亿元,贾跃亭提供乐视网股份13652万股进行质押担保。如今两笔贷款未能按时还款,贾跃亭质押担保的股份进入执行阶段。截至10月9日,法院已完成处置1416万股,直接用于偿还民生信托债务。

  另一笔债务是贾跃亭与国泰君安证券于2016年6月23日完成3954万股乐视网股票质押业务,借款金额为3亿元用于补充乐视控股流动资金。该笔质押业务未能及时还款造成违约,截至10月9日,法院已处置股票616万股,直接用于偿还国泰君安债务。

  贾跃亭称,以上减持行为均为法院在未通知贾跃亭本人的情况下直接进行司法处置造成的被动减持行为。

  截至10月9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022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25.12%;其中87685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100224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冻结时间为三年。

  此外,乐视网在10月8日还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民事裁定书》,申请人为乐视体育在2016年4月引入的新增投资者之一德清凯佼。8月8日,申请人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乐视网等三方名下财产1.28亿元以采取保全措施。

  本次裁定致使乐视网部分银行账户及控股、参股子公司股权被冻结,冻结的银行账户涉及冻结金额357万元。乐视网称,公司存在失去相关控股子公司或参股子公司控制权、股东权利的风险。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北三院裁定的冻结乐视网持有的控股或参股子公司股权包括乐视网、乐融致新、乐视云、乐视流媒体等在内的21家乐视系公司。

  乐视网还称,根据统计,截至10月底,预计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19.18亿元,公司存在无法按时兑付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贾跃亭2202万股股票 被强制处置用于还债

2018-10-11 07:2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