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直军:华为AI芯片不会单独销售

2018年10月10日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0日讯  “华为AI芯片不会单独销售,而是会以加速模组、加速卡、服务器集成等模块形式交付。”华为轮值主席徐直军在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针对关于芯片谣言进行了回应。

  “外界一直在传华为在开发AI芯片,我要告诉大家,这是事实”。徐直军在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发布两颗AI芯片,“华为昇腾910和昇腾310”。其中,华为Ascend910是目前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芯片,明年二季度正式商用。华为Ascend系列AI IP和芯片,具有横跨全场景的最优能效比,是全球第一个覆盖全场景的人工智能IP和芯片系列。

  徐直军表示,华为的AI芯片不会单独销售,而是会以加速模组、加速卡、服务器集成、自动驾驶模块等形式交付。其中,昇腾910主要用在云端,昇腾310主要用在边缘,昇腾Lite、Tiny、Nano主要用在物联网等消费设备,突出低功耗、实时在线。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徐直军:华为AI芯片不会单独销售

2018-10-10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