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HTC 9月收入同比下降超八成

2018年10月08日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0月6日,HTC发布的2018年9月收入报告显示,当月收入为13.9亿新台币,比上个月下降9.57%,同比下降80.71%,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收入下滑幅度最大的一次。

  从整体上看,截至目前,2018年HTC的收入为196亿新台币,同比下滑57%。HTC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收入为68亿新台币,与去年二季度相比下降了58%,季度净亏损为20.9亿新台币。

  这是HTC连续第十个季度亏损。在此之前,除了谷歌以11亿美元收购其智能手机ODM资产,让HTC在2018年一季度短暂实现了盈利,但二季度很快便恢复了亏损。

  迫于业绩压力,今年7月,HTC宣布启动组织优化政策,于今年9月底之前裁员1500人。HTC当时表示,此项优化台湾制造部门的计划将使公司得以进行更加有效和灵活的资源管理,这次裁员是为了确保产能与市场需求相符,是推动持续创新及确保核心创造能力的必要步骤之一。

  面对来自苹果、三星电子和中国对手的竞争,HTC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2014年,HTC的市场份额仅占6%左右,2017年缩水到2.3%,但到了今年一季度,HTC已经被归类到其他里,不见踪影。从各大智能终端厂商排名来看,TOP 10中外国手机厂商仅剩下苹果、三星,另外八席都被中国手机厂商占领。

  HTC今年发布了不少机型,比如HTC U12,无奈销量不佳。很多人将HTC U12+视为HTC的救命稻草,但就其整体配置来说,与国内小米Mix2S、一加6等产品基本一致,但价格却是前两者的两倍,高达5888元。在这个性价比称王的时代,HTC U12+这个价格无疑难以俘获人心。

  但HTC一直没有放弃手机业务。有消息称,HTC区块链手机将于10月开启预售,此外,HTC还在研发5G手机,近期,HTC正在对即将问世的高通骁龙855进行适配。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HTC 9月收入同比下降超八成

2018-10-08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