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新机“信号门”后又曝问题:熄屏时充不进电

2018年10月03日 15:12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伶玲)“美颜门”“信号门”,再加上日前被曝出的充电门,iPhone XS上市至今麻烦不断。从中关村发售首日破发,到如今被各种“门”缠身,业内不少分析人士对苹果来年财报状况的走势不太看好。

  熄屏充不进电

  苹果称与硬件无关

  作为苹果家族最贵的系列产品,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两款新品自上市之日起,就争议不断。

  在苹果支持论坛、著名苹果站点MacRumor论坛中有不少购买新机的用户称遭遇BUG,即手机熄屏状态下插入Lightning数据线,竟然无法充电。根据网友反映,大部分情况下,触碰或者抬起屏幕,唤醒手机后,充电会立刻开始,但也有部分用户称点亮屏幕之后,必须拔掉并重新插上数据线,才会开始充电。

  目前,苹果方面表示,出现该问题可能是iOS12系统更新带来的USB安全模式问题,是软件造成的,并不是苹果手机本身的原因,目前苹果方面正准备推送新的固件来解决此问题。

  新机问题连出

  各种“门”轮番上演

  无独有偶,近几天iPhone XS还遭遇了“美颜门”和“信号门”。在iPhone XS上市之初,iPhone XS的自动磨皮效果被用户认为拍照不真实遭用户强力吐槽从而爆发“美颜门”。

  而在距离国庆小长假还有三天时,iPhone XS更被部分国内用户曝光4G网络信号堪忧的问题。无线技术网站WiWavelength在实验室对新款iPhone的信号强度做了测试后发现,iPhone XS系列的信号与iPhone 8Plus对比,新iPhone信号强度差很多,且新iPhone在我国的4G频段的强度比较弱。

  成本仅占三成

  苹果来年财报被看衰

  即使新iPhone问题频出,但根据记者从中关村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显示,iPhone XS MAX的预订情况依然热度较高。而相关数据显示,iPhone XS系列(含MAX)的销售额比iPhoneX增长了1300%。业内认为,逼近1.3万的iPhone MAX是最大“功臣”。

  不过,最近有媒体曝光,iPhoneXS系列的成本价,大概只有零售价的30%左右。也就是说,一台售价过万元的iPhoneXS,成本价只有不足3000元。据悉,受销量遇冷影响,苹果可能会减少iPhoneXS的订单量。

  而就在苹果新品发布之初,便有华尔街分析师们对于苹果的未来与其表示并不看好了。分析师们认为,苹果新机的售价低于预期将会拉低苹果下一个财年度的收益。分析师们认为应降低对苹果的平均销售价格和收益的预期,并对于苹果来年财报状况的走势表示不看好。

  苹果历代手机“问题”

  iPhone6:2014年9月,iPhone6和iPhone6 Plus上市后不久,便有一些人抱怨,当穿着紧身牛仔裤,习惯性地把iPhone6 Plus放入裤子后袋中,却发现这款超薄手机“极易折弯”。

  iPhone6S:2015年10月,iPhone6S一上市,就被曝由于iPhone6S搭载的A9芯片由两家不同的厂商代工,分别是三星公司和台积公司,从而导致不同芯片的手机之间存在性能差异。

  2016年7月,又有网友在网上上传图片反映,他们所使用的苹果iPhone6s出现氧化掉漆问题。

  iPhone7:2017年12月,苹果公司承认为保护老化电池而“秘密”降低了iPhone速度,以保护电池稳定性,防止手机意外关机。

  2018年初,不少iPhone 7用户反映手机时常出现信号不佳问题。苹果官方承认,由于主板上某个组件发生故障,导致一小部分iPhone 7设备即使处于蜂窝网络的覆盖范围下,状态栏也会显示“无服务”的情况。

  iPhone8:2018年9月,苹果发布新公告,称部分iPhone 8存在主板设计上的缺陷,这可能会导致用户的iPhone 8出现意外重新启动、屏幕死机或无法开机等情况。

  文/记者 王伶玲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苹果新机“信号门”后又曝问题:熄屏时充不进电

2018-10-03 15:12 来源:法制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