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召开

2018年09月29日 07:2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崔国强报道:在28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宣布,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

  刘烈宏介绍,本届大会主题更聚焦、设计更新颖,国际元素也更加彰显,将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大会分论坛设置了“创新发展”“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美好生活”“共同繁荣”5大板块,共19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将就共同创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贡献智慧、凝聚共识。

  本届大会将进行5G通信商用试点展示、人脸识别、智能会务系统等一批科技产品,给中外嘉宾带来更多智慧化的会务体验。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推介会”,并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进一步推动“乌镇进程”。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召开

2018-09-29 07:2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