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运营商将逐步推出异地销号服务

2018年09月27日 07:19   来源:南方日报   姚翀

  近日,国务院第八督查组从数千网民中邀请10名代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面对面交流。

  此次交流中,部分用户反映了新老用户不同权、手机信号差、资费过高、套餐规则复杂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有网友提到手机补卡流程实在是太过死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敦促三大运营商调整下。

  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并非孤例。开卡容易销户难一直是国内用户在使用手机号码时容易遇到的问题,手机开户时的实名验证流程可以通过APP自助完成,非常方便;但销户则要携带身份证件前往指定的线下营业厅办理,有时还会遇到各种运营商设置的门槛,例如不能异地销户。

  对于网友的意见,三大运营商企业已作出表态。

  中国移动表示,去年已在自有营业厅提供线下异地补卡服务,部分合作营业厅因不具备条件,暂不提供异地补卡。目前正和政府主管部门沟通,争取实现线上换卡补卡。

  中国联通表示,力争在年底前推出自有营业厅异地销号业务。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早在今年1月份,就推出了线上销户业务。在手机营业厅中,用户可以直接办理手机号码销户,具体的销户步骤为:服务——办理——其他业务办理——销户——输入本机验证码或ICCID码——最后还要上传身份证和进行人脸识别,不过,有用户表示该业务并非对所有省市开放。

  中国电信表示,将于今年10月1日起试运行异地补卡业务,明年1月1日起向所有用户开放。 南方日报记者 姚翀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运营商将逐步推出异地销号服务

2018-09-27 07:19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