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谈张勇“接班”:他走出了CFO的局

2018年09月20日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0日讯(记者 佟明彪)“张勇是我们人才梯队建设当中最了不起的领导人之一。”马云在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这样谈到为何选择张勇成为阿里巴巴董事长“接班人”的问题。马云说,阿里巴巴今天这么大的体系需要系统性的思考,加上很强领导力和担当力,这些方面张勇非常之好,他敢于冒险、敢于改变,也走出了一个CFO的局。

  马云说,“张勇今天不是一个人,他有一个班子和团队,今天的张勇有一帮人在边上支持他,每个人技能不相同,张勇展现的东西是我不具备的,系统的思考,沉着之冷静。”

  “为了说服他当董事长,这两年我几乎一有空给他‘下药’。他答应那一天我非常感动,”马云称,“因为我知道当阿里巴巴董事长、CEO是非常不容易的,处理的不仅仅是商业问题,我们公司有很多的东西是其他公司不太思考的问题,当这个董事长真的没有时间睡觉。他愿意接受是有这种担当力。”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马云谈张勇“接班”:他走出了CFO的局

2018-09-20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