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称不会二次复出 对阿里只谈观点不做决定

2018年09月20日 1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方) 在整个商业史上,不少宣布退休的创始人在公司出现重大问题的时候会挺身而出,从二线再次复出。马云会如此吗?

  “这是最大的麻烦,我最怕我要回来,所以我设计了一个不回来的想法,原因是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依然会关注阿里巴巴。”马云今日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上说,阿里这么大的体系,应该有自己的方法,我像顾问委员会一样,谈我的观点,但不能回去做决定。

  “公司创始人像孩子的父母,孩子大了,小学你可以教他一点,初中高中我是教不了的,到大学一定要让他出去。你真爱这个孩子,让孩子出去,必须经历社会的考验,必须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他出事情的时候,作为父母你依然在他身边,但是决定必须他做。”马云说,“你说今天我彻底不管了、彻底不关心了,我个人觉得大家不会相信。我依然爱它,因为这是我的孩子,我相信我眼睛闭上这一天,我也会关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马云称不会二次复出 对阿里只谈观点不做决定

2018-09-20 1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