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积仁:人工智能技术基础设施不够强大

2018年09月19日 15:23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讯 9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

  在人工智能的全球对话分论坛上,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但因为基础设施不够强大,发展还面临一定的瓶颈。未来10年,人们通过技术对世界的认知更加精准,中国会出现越来越多创造的时间很短,但拥有巨大财富的公司。

  近年来,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日趋广泛和深入。种--种迹象表明,“机器人革命”已经来临,这不但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也将深刻地改变全球制造业的分工格局。国内不少企业目前都已经进军智能制造领域,以碧桂园为例,9月8日,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与碧桂园集团全资子公司——广东博智林机器人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宣布碧桂园机器人谷项目的正式落地。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表示,碧桂园计划五年内在机器人领域投入至少800亿元,将机器人更广泛地运用到建筑业、社区服务、生活起居等各类场景当中。根据规划,未来博智林机器人将通过研发生产及合作共创的方式搭建核心技术、网络平台等业务体系,产品涉及建筑、装修、机器人餐厅、智慧家居、现代农业、医疗、智能制造、仓储物流等应用领域。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刘积仁:人工智能技术基础设施不够强大

2018-09-19 15:23 来源:腾讯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