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2018年09月18日 0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9月18日讯(记者王婉莹)16日,2018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成都落幕,来自浙江大学的E1F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图为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是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十支队伍围绕智能制造、城市交通、风力发电、燃气管道、智能楼宇、水处理、化工、采油、输配电、轨道交通等十大工业场景展开了激烈的攻防较量。

  比赛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及传统网络安全等多个相关领域,分秒必争的决赛现场高潮迭起,比赛得分交替上升,扣人心弦。

  图为专家就比赛情况进行讨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经过来自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企事业单位、高校的14名专家的评审,决赛结果最终于9月16日下午产生,最终来自浙江大学的E1F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图为浙江大学EIF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9月17日下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上,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宣读了大赛获奖名单。

  图为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宣读获奖名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一等奖为浙江大学 E1F队。二等奖分别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荣耀护网队;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安全研究院 清华紫荆花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赛西安全队。三等奖分别为南瑞集团有限公司 瑞气十足队;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护网先锋队;郑州大学-河南赛客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 ZS-Corps队;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江南队;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爱测试队;江西省工业和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 南昌8度队。

  据了解,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是目前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工业信息安全技能赛事。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表示,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推动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与选拔,进一步普及工业信息安全常识,提高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技能,提升行业整体安全意识,为我国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2018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2018-09-18 0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