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网络安全博览会开展 “黑科技”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2018年09月17日 1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17日-21日在成都举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王婉莹)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17日在成都开展。

  成都展区的VR体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戏,本届博览会融合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等内容。展出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为历年最大,共有90多家企业、7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参展。

  “整个博览会还设置了成都展区,把成都在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发展最新的亮点、成果做集中展示”,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综合处调研员、副处长唐鑫介绍。

  

蚂蚁金服展区,观众在体验便捷购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百度VR体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据了解,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思科、卡巴斯基等众多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将会展出在网络安全领域全新的技术、理念,区块链、无人驾驶、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摄像头安全防护等网安“黑科技”集中亮相。

  

360展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中国电科展区,观众与机器人互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摄

  唐鑫表示,今年的博览会突出了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展馆里面专门为公众配置了智能语音导览,通过扫二维码自动播放展位情况介绍。同时,还设置了网络安全闯关行动,观众可以通过网上答题、现场答题闯关、收集印章等活动领取奖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2018网络安全博览会开展 “黑科技”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2018-09-17 1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