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成立无人机工委会 搭建产业合作平台

2018年09月10日 0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作委员会成立。(主办方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 2018年9月8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成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工委会以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作为依托单位,大疆创新、AOPA、腾讯、华为、京东、合众思壮、超图、红鹏等企业担任副主任委员。

  据悉,现代科技的进步,推动着地理信息科学不断的发展,无人机应用的大爆发,直接推动了地理信息科学和航空科技的多学科交叉融合。随着低空数字化时代即将来临,地理位置信息服务、公共航路规划和运行、遥感成像即时服务、大数据处理与融合、无人机应用共享服务、无人机云端管控等都面临技术挑战,同时酝酿巨大的产业商机。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工委会顾问徐冠华对工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要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落地、组建专家团队,为行业标准建立提供智力支持。他还希望工委会能够把握好历史机遇,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无人机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为无人机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委会主任委员廖小罕表示要会同工委会组成单位做好服务,造福行业、社会和国家。

  腾讯公司、应急救援联盟无人机专委会和东莞翼之采航空科技等单位做了专题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成立无人机工委会 搭建产业合作平台

2018-09-10 0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