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喜马拉雅未证实明年赴港IPO

2018年09月07日 07:43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9月6日,喜马拉雅针对自媒体曝出的2019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消息,正式作出回应称,“我们现在没有确切的IPO计划”。此前自媒体称已经拿到喜马拉雅的融资资料,其中包括喜马拉雅FM的营收、毛利润、市场占有率以及月活跃用户等信息。资料中还显示,公司E轮融资投前估值195亿元,投后估值240亿元。

  对此,喜马拉雅方面表示,“据融资负责人核实过,这份材料大多数据都不准确”。然而事实上,喜马拉雅筹划融资上市的消息一直未曾停歇。2015年,有传闻称喜马拉雅曾想通过VIE架构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最后因国务院出台《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的政策影响,喜马拉雅属于禁止外资进入的企业,最后导致赴美IPO的计划被无限期搁置。

  今年5月中旬,喜马拉雅重搭VIE架构,或以40亿美元估值融资赴港IPO的消息再次发酵。8月22日,有消息称喜马拉雅已经完成VIE架构搭建,并完成E轮4.6亿美元融资。消息还称,本轮融资将于9月正式交割。对此,喜马拉雅方回应称,传闻不属实。

  据公开资料显示,喜马拉雅成立于2012年8月,移动客户端于2013年正式上线。2014年初,喜马拉雅激活用户突破5000万大关。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同年5月1日喜马拉雅成功获得1150万美元的A轮风险投资,投资机构分别为SIG(海纳亚洲)、KPCB(凯鹏华盈)、Sierra Ventures。

  一直以来将自己定位为UGC模式的喜马拉雅除拥有海量的节目音频之外,也已成为音频创作者最集中、最活跃的平台。目前喜马拉雅总用户数突破4.7亿,平台内主播已达500万,认证主播达20万。截至2015年12月,喜马拉雅FM音频总量已超过1500万条,单日累计播放次数超过5000万次,在移动音频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已达73%。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喜马拉雅未证实明年赴港IPO

2018-09-07 07:43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