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趣头条确定IPO价格区间

2018年09月07日 07: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移动内容聚合平台趣头条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首次公开募股(IPO)初步确定的发行区间为7至9美元,发行量为16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超10%,位于全球主要市场前列。自2009年以来,这一指数已连续上涨近10年,累计涨幅高达380%。纳斯达克板块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众多中国新经济企业赴美上市。

  根据趣头条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每4股ADS等于1股A类普通股,每股A类普通股代表1票投票权,B类普通股代表10票投票权,且可以转换为A类普通股。趣头条本次IPO的主承销商为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招证国际、瑞银集团。按9美元最高发行价计算,趣头条将通过IPO募集1.44亿美元资金。

  如果承销商执行24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的超额配售权,趣头条将最高募集资金1.66亿美元。招股书显示,趣头条获得了来自京东集团4000万美元的认购意向。

  预计趣头条9月14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QTT”。

  趣头条APP于2016年6月正式上线,以娱乐、生活资讯为主体内容,为下沉市场(三四线城市)受众提供精准的内容分发服务。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7月,趣头条APP累计装机量达1.54亿,月活用户4880万,在两年多时间内跃居移动内容聚合领域第二名,仅次于今日头条。

  伴随着用户量和用户粘性的不断提升,趣头条在主营业务收入方面实现增长。招股书数据显示,2016年成立当年的营收为5795万元;2017年就达到5.2亿元,同比增长近九倍;2018年上半年营收7.2亿元,较2017年上半年的1.1亿元实现五倍以上的增长。

  作为新经济“独角兽”的趣头条,加入了美股自2014年以来最繁忙的上市潮。有数据显示,仅今年8月就有31家公司递交招股书,较去年同期13家的数量增长138%。今年年初至今已有虎牙直播、拼多多等21只中概股成功登陆美股(2017年全年有27只)。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趣头条确定IPO价格区间

2018-09-07 07: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