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力“三新”转型 国美上半年移动端GMV同比增53%

2018年08月30日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闫岩)8月29日,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国美整体GMV达到人民币70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平台GMV达到人民币269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移动端GMV同比增长53%,共享零售GMV达到人民币26亿元;综合毛利率17.3%。另外,上半年国美提出的“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的“三新”战略正在落地。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指出,“三新”作为既定方向,国美将整合集团所有资源,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并以共享零售模式提供全方位消费体验。“三新”战略即“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

  新业务方面,国美以“家电馆+家装馆+家庭系统+场景式超市”为核心,打造综合体验馆,并向小美网咖、VR影院及国美电竞等平台业务延伸,同时新增“柜电一体”、“暖通、中央空调”、“家装橱柜”、“厨空间”等业务。

  新市场方面,除继续在一二线城市重点发展综合体验店外,国美以“星火计划”为核心,在三到六线城市快速、全面、高质量布局县域店。

  新技术方面,数据中台实现了门店消费轨迹数据的收集,打通线上线下数据源,使用户画像更精准,进而紧贴市场热点推出包括差异化、网红、奇特商品,丰富线上线下SKU,提高店面转化率。此外,新技术还囊括了人工智能、IoT、云计算等技术手段。

  2017年,国美宣布从家电市场进入10万亿“家·生活”市场,技术推动人、货、场的重构,向服务商转变,从商品、服务维度全面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从财报看,在“社交+商务+分享”的战略蓝图下,依托共享零售模式,国美已逐步从商品经营转型为用户经营。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发力“三新”转型 国美上半年移动端GMV同比增53%

2018-08-30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