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浪潮董事长孙丕恕:数字化转型关键在“三新”

2018年08月29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29日电 (游丹怡)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中国数字经济处于成型展开的关键期。29日,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InspurWorld2018(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上表示,构建数字经济新链接、新生态、新运营商的“三新”是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升维”的关键。

  孙丕恕表示,单纯向用户提供信息化产品或解决方案,已无法满足当前城市、政府、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需求。政府、企业与个人呈现出数字“焦虑”,经济社会数字“升维”遇到瓶颈,制约了传统产业、互联网产业向数据产业的转型“升维”。

  对此,孙丕恕指出,社会需要传统IT企业加快向运营服务商转型升级,为政府、实体经济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升维”路径,推动数字产业在中国经济转型关键阶段发挥价值。而构建数字经济新链接、新生态、新运营商的“三新”是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升维”的关键。

  孙丕恕表示,新链接是以云数平台为基础,构建个人、企业、政府的三维紧密链接,实现社会数据资源的高效流通与应用。为发挥技术持续突破及模式创新发展的乘数效应,需要基于云数平台构建新生态驱动普惠创新。

  孙丕恕认为,随着智能科技的快速发展,未来决定城市发展的是基于大数据运营和服务所产生的数据红利。计算平台和数据平台将成为城市的基础设施,云服务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商和智慧城市运营商成为智慧城市3大“新运营商”。

  InspurWorld2018(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由浪潮集团主办。本届峰会的主题为“云数赋能,智慧未来”,聚焦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前沿趋势与产业愿景。(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浪潮董事长孙丕恕:数字化转型关键在“三新”

2018-08-29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