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南岸区:“中国智谷”发展风生水起

2018年08月27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智博会上,重庆工港致慧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的3D打印新产品引起了采购商的兴趣。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陆牧摄

  经济日报讯 记者冉瑞成、通讯员曾臻报道:中国智谷·重庆推介会近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举办。据了解,智博会期间,重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签订招商项目21个,投资额331亿元,其中大部分都落户在位于南岸区的中国智谷。

  中国智谷为何有这么大吸引力?中国智谷·重庆于今年2月份在南岸区正式挂牌。半年来,微软、阿里巴巴、京东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入驻,见证了智谷的成长速度——目前正以平均每个工作日一个项目、签约金额5.5亿元的速度吸引各方企业落地。

  据悉,中国智谷着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人工智能产业、集成电路产业、软件服务产业、物联网产业、汽车电子产业、智能硬件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等8个重点产业,这也是南岸区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发展方向。

  “智能化给未来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重庆南岸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红表示,2025年智谷将建成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智能运营平台集聚区和智能制造创新集聚区,届时将带动智能产业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引进培养国家级研发机构20家,涵养智能产业高端人才20万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重庆南岸区:“中国智谷”发展风生水起

2018-08-27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