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禁止华为供应5G网络设备 英媒:整个行业受到了惊吓

2018年08月23日 16: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外媒称,澳大利亚政府在23日以安全担忧为由,禁止华为公司为其规划中的5G移动网络供应设备。

  据路透社悉尼8月23日报道,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当地时间22日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我们已经接到澳大利亚政府的通知,华为和中兴已被禁止为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极其令人失望的结果。华为是全球5G技术的领导者,已在澳大利亚提供安全可靠的无线技术近15年时间。”

  路透社的报道称,华为参与澳大利亚5G网络推广以及澳大利亚安全机构对其的抵制,在近几个月已经成为贸易伙伴之间的一个热点。澳大利亚政府的立场和美国相似,后者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基本上把华为排除出了利润丰厚的美国市场。

  华为是全球最大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也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机供应商,已承诺让澳大利亚对其5G网络设备展开全面审核,包括基站、通信铁塔和无线电传输设备。

  据悉,澳大利亚方面曾多次就安全问题对华为表示过担忧。早在今年2月底,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就表示,国防部以前采购过中兴和华为的产品,但现在决定将用其他生产商的产品取代它们。6月25日,澳大利亚司法部长曾表示正在全力评估5G网络竞标参与者,称任何涉及关键基础设施的合同都会考虑国家安全问题。

  华为的推文声明。

  而早在6月18日,华为就在一封公开信中称,澳洲方面声称华为构成安全风险的说法“有失偏颇”。路透社6月18日转引了这封公开信。

  报道称,华为澳洲业务董事长John Lord和董事John Brumby、Lance Hockridge在该公司史无前例的公开信中写道:“近期关于中国的公开评论提到了华为,以及华为在澳洲扮演的角色,并引发了一些有关安全顾虑的言论。”“很多言论并不了解情况,且并非基于事实。”

  华为称,其在170个国家运营,遵守各国法律和准则。华为还称,公司在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都有5G投资。这些国家的政府已接受了对华为的技术进行评估的提议,以便确保华为遵守网络安全协议。

  报道称,澳洲一直对华为怀有戒备。澳洲在2012年禁止华为为其全国宽频网络供应设备,澳洲政府5月还承诺将斥资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以确保华为不参与澳洲与所罗门群岛之间网络光缆的建设。

  对于如今这一结果,英国《金融时报》8月17日就曾发表了长篇评论,并表示如若华为被禁,将对澳大利亚的5G发展以及许多当地运营商造成重创。

  《金融时报》称,当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上个月打通全球首个商用5G电话时,该公司宣称其将成为下一代无线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但是频谱资源短缺以及可能对全球最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发出的禁令,正在使Telstra的竞争对手们感到恐慌,并且导致行业专家发出由此造成潜在市场动荡的警告。

  “如果政府决定禁止华为,那么这几乎肯定会造成混乱,消费者使用服务的价格成本将会增加,并且Telstra的主要竞争对手们——沃达丰、Optus和TPG Telecom,将在5G服务推出方面落后18个月。”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网络工程副教授Mark Gregory表示。

 根据Mark Gregory预期,如果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公司排除在外,只留下诺基亚和爱立信等作为可选设备供应商的话,那么推出5G的成本将增加20%-30%。

  相较于澳大利亚最大电信运营商Telstra,禁令对沃达丰、Optus和TPG造成的影响将更大。因为后者在其现有网络中使用了华为的设备,如果发布禁令,那么他们将不得不在推出5G网络时更换设备。

  文章认为,澳大利亚政府对华为的国家安全审查,已经使整个行业受到了惊吓。

  华为澳大利亚公司董事长John Lord表示,禁止华为将对其本地业务以及澳大利亚电信市场的价格和技术竞争造成重大影响。他表示,华为在5G发展方面要领先竞争对手18个月。“这不只是一个艰难的政治决定,”John Lord说,“这是一项将可能影响我们未来几代人增长和生产力的技术决策。”

  华为推测,禁令可能给运营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成本。沃达丰、Optus和TPG都未就禁令可能造成的影响发表评论,但是业内消息人士称,这可能会使成本增加高达50%。实际上,目前华为已经是澳大利亚4G网络设备的主要供应商,满足着澳大利亚全国超过55%的4G需求。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澳大利亚禁止华为供应5G网络设备 英媒:整个行业受到了惊吓

2018-08-23 16: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