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移动话费充百送百? 原是利用伪基站在骗钱

2018年08月22日 14:1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不少市民手机上都收到了“移动公司”发来的短信,内容为在某日前,充值100元话费就会再赠送100元或200元的话费,后面还附上了一条网页链接。然而,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

  8月16日,南京市洪武路派出所接到市民马先生报警,“我在手机上看到移动在搞活动,结果昨天充了话费到现在也没到账”。民警了解到,马先生前一天下午收到了“移动公司”10086发来的短信,短信里说“8月17日前登录网上营业厅缴费100元送100元话费”,短信后面还附上了一条网页链接。

  看到是10086发来的信息,马先生一点也没有起疑,立马点击了短信中的链接。点击过后,自动转到了支付宝的支付界面,马先生便支付了充值款。然而几个小时过去了,马先生也没有收到到账短信,经过查询不但赠送的话费没到,就连正常充值的也没到账。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平台发现,近期有不少市民都被这种手法给骗了。民警根据马先生提供的线索发现,马先生支付时显示的对方账户是广州某商贸公司。虽然促销短信显示来自中国移动客服,但实际上是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发来的诈骗短信,所谓的网页链接也都是骗子制作用来敛财的手段。

  目前,此案正在处理之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伪基站冒充客服号码发送的信息迷惑性很强,如果没有办法辨别真伪时,不妨直接致电运营商客服进行确认。对于促销的信息,千万不要点击短信中附带的链接。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移动话费充百送百? 原是利用伪基站在骗钱

2018-08-22 14:12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