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机器人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2018年08月18日 07:3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昨日,市经信委举办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主题活动——北京机器人产业合作对接会,50余家参会企业进行交流对接。

  昨日是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第三天,为推进大会成果在京转化落地,市经信委举办北京机器人产业合作对接会。对接会现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规划国土委等委办局解读了北京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50余家参会企业就产业政策以及企业发展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合作对接。

  今天下午,第二场北京机器人产业合作对接会将继续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化产业合作对接,吸引更多企业来京创新创业,加快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北京正处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时期。未来,北京将优先发展工业机器人的集成应用,支持发展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论坛上作主旨报告时表示,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领域,正从汽车、电子、食品包装等传统领域向酿酒、陶瓷等特色领域加快拓展。同时,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精准定位等智能技术发展加速了服务机器人应用,目前已覆盖家庭、学校等多种现实场景。中国工业机器人去年销量达到14.1万台,连续5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北京机器人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2018-08-18 07:31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