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通业绩逆转:上半年净利劲增145%

2018年08月16日 07:17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联通昨日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业绩已经彻底逆转——净利润59亿元,同比劲增145%。

  数据显示,中国联通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44亿元,同比增长8.3%;净利润59亿元,同比劲增145%。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上半年资本开支仅116亿元,自由现金流则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93亿元。资产负债率下降至43.8%,财务状况更趋稳健。

  中国联通表示,上半年加大力度推动互联网化运营转型,移动业务继续提速高质发展。移动服务收入达到843亿元,同比增长9.7%,大幅领先行业平均近8个百分点;移动用户净增1786万户,总数达到3.02亿户。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中国联通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同比大幅下降。对此,该公司董事长王晓初解释说,主要因为今年要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同时无论固网还是移动资费都要下调。中国联通此前已经做了调整。取消流量漫游费从7月1日起执行,下半年具体的资费调整幅度仍要观察。他透露7月份比6月下调约4%到5%。他表示通过价格释放,用户使用量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联通手机上网流量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同比增长2.2倍;手机上网收入同比增长25%,达到53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新兴业务保持规模快速增长,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规模达到117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39%。

  在业界看来,这主要得益于混改的催化剂。中国联通表示,公司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落地实施,上半年,全面推进与战略投资者的深度合作。与腾讯、阿里、百度、京东、滴滴等公司持续推进互联网触点合作,以低成本和薄补贴的发展模式有效触达新用户,尤其是青年市场。2I2C业务快速增长,用户总数达到约7700万户,带动4G用户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联通业绩逆转:上半年净利劲增145%

2018-08-16 07:17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