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惠程投资无人配送机器人 深入布局高端智能制造

2018-08-13 13:1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殷俊红)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惠程投资无人配送机器人 深入布局高端智能制造

2018年08月13日 13:1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深圳惠程(002168)8月10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拟向北京真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机智能”)投资1500万元,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真机智能 15%的股权,通过此次投资,公司将成为真机智能研发和设计的无人配送机器人及其他智能机器人的唯一生产制造商,为公司转型高端智能制造创造机遇。

  公告显示,真机智能成立于2016年,通过自主研发设计的无人配送机器人致力于解决封闭园区最后一公里物流配送问题,主要产品包括真机小黄马和真机小黄马mini,截至目前已经完成 4 次产品迭代和小规模生产,并已经与苏宁、饿了么等客户建立业务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项目投资中,虽然没有业绩对赌,但是却有订单“对赌”。深圳惠程表示,此次投资的1500万元款项将分为四期支付,前两期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支付合计700万元。第三笔的400万元则是要在真机智能在第二笔投资款全部到账之后获取新的15台无人配送机器人的销售订单,并且此15台销售订单已全部委托深圳惠程生产才支付。第四笔款项也是按照这个原则支付,标的公司获得订单,并且订单交由深圳惠程来完成。

  按照双方的协议,深圳惠程自成为真机智能股东之日起也成为真机智能所研发和设计的无人配送机器人及其他智能机器人的唯一生产制造商。在成为唯一制造商后,真机智能将无条件向深圳惠程提供其生产所必要与合理的制造方案和图纸及必要的但在合理范围内的技术支持。如果真机智能出现委托其他制造商生产机器人的情况,真机智能要在上述情形发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按照年化15%的收益率(单利) 完成对届时深圳惠程所持真机智能的股权进行现金回购。

  在资金管控上,双方也达成了初步协议,深圳惠程对真机智能的1500万出资仅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加大研发和切入无人配送机器人或其他智能机器人市场等方面资金投入,做到深圳惠程的资金合理的利用。此外,投资完成后,深圳惠程将成为真机智能第二大股东,且派一名董事入驻标的公司,标的公司的重大事项都需要深圳惠程同意。

  对于此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深圳惠程表示,公司将成为真机智能研发和设计的无人配送机器人和后续研发的其他智能机器人的唯一生产制造商,为公司向高端智能制造升级转型创造机遇,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