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易二季度净利同比跌近三成

2018年08月10日 07:47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8月9日,网易公布2018年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网易二季度净收入24.61亿美元,同比增加21.7%,净利润3.18亿美元,同比下降27.4%,但较上一季度1.2亿美元的净利润大幅上涨。财报显示,网易毛利率的降低主要由于电商促销和网易音乐版权方面的投入。

  根据网易发布的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的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网易二季度净收入24.61亿美元,同比增长21.7%。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5.2亿美元,同比增长6.7%;电商业务净收入为6.6亿美元,同比增长75.2%;广告服务净收入为0.9582亿美元,同比增长6.5%;邮箱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为1.85亿美元,同比增长42.5%。从网易的营收结构来看,虽然在线游戏的同比增幅不大,但依然是网易的营收支柱,占整体营收的61.76%。

  从财报来看,在游戏业务方面,网易着重发力两个方面:在坚持自研基础上继续推动多元化布局,持续在游戏品类、品质、运营上进行创新,提升爆款游戏孵化能力;以《荒野行动》和《第五人格》两款游戏为代表,进一步深化全球化布局。

  业务方面,在线游戏的盈利能力稳定,但是电商促销以及版权开支对毛利率的影响较大。2018年二季度网易在线游戏毛利率为64.3%,较上一季度的62.1%和2017年同期的63.1%均有增长;电商业务毛利率为10.1%,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2018年二季度的促销力度相对较大,以支持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网易二季度净利同比跌近三成

2018-08-10 07:47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