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推新品牌“乐融” 换个马甲就认不出你了么?

2018年07月26日 16:30   来源:羊城晚报   

  换个马甲 就认不出你了么?

  最近乐视推出了新品牌“乐融”,沿用了Letv超级电视的标志,甚至连大厦都更名了。对于乐融是不是“换个马甲的乐视”,官方层面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这是个高端互联网品牌,“打造其乐融融家庭生态”。

  对于乐视过去两年的起起伏伏,众人唏嘘。且不说乐视如何从扩张到衰落,也不说随后股权结构发生很大转换,单单说乐视网这部分,就有点令人可惜。最开始,以互联网电视起家的乐视网,几乎是跟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同时起步的,曾经靠《甄嬛传》等大片获得不错收益。乐视网也是乐视整个集团的核心项目,之后乐视先造汽车、再造手机、还玩体育,所谓的多元化“生态化反”,各种花样玩得盘子越来越大,最后到爆出危机……但从整体运营情况看,单单乐视网本身还算四平八稳。

  树倒猢狲散,乐视整体局面的崩盘,对于乐视网来说影响有点致命。甚至在新股东入驻之后都难挽狂澜。这一次推出“乐融”,有那么一点点“去乐视化”的意味,试图摆脱过去的阴霾。至少,一个新的品牌意味着重新开始,还是要让人看到希望的。据悉,新的乐融将会利用家庭之间关系、生活场景、平台和终端进行互联网资源的融合,当下非常火爆的亲子消费成为重点之一。显然,从根本业务看,还是有点“换汤不换药”,毕竟互联网电视业务,来来去去就是那几样。

  不过,客观讲,乐视在互联网电视领域确实失去了最好时机。乐视跌跌宕宕的过去两年,正好就是互联网电视“缩水”的时段。目前在互联网电视领域,只有小米电视发展尚属稳定,其他新锐互联网电视品牌要么萎缩,要么转寻新契机,TCL旗下雷鸟电视已经在酝酿跟广电系统牌照方合作。乐融选择此时转型,面临的市场环境和竞争压力不可谓不小。

  以乐融目前的发展方向看,说到底还是回归常态,回归到以互联网内容为中心的体系,回归到正常的互联网运营模式。早几年违背价值规律、偷换概念的“硬件免费”,着实不妥。乐融高管说,“现在我们的做事风格是务实”——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但愿,“换个马甲”能够迎来新生——至少对消费者而言,还是希望获得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黄启兵)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乐视推新品牌“乐融” 换个马甲就认不出你了么?

2018-07-26 16:30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