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款宣扬赌博网络游戏被责令下架

2018年07月25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在近期全市网络游戏专项整治行动中,北京一公司因经营宣扬赌博的网络游戏被查处,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责令该公司立即下架违规网络游戏,并罚款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08万余元。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专网交办的举报线索,市文化执法总队对举报问题进行前期核实,确定该公司经营的手机游戏从玩法和规则上属宣扬赌博的网络游戏,遂于近日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实,该公司于2018年1月起,在未取得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核发的游戏版号和未履行国家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备案手续的情况下,通过其经营的移动App客户端,擅自运营宣扬赌博的网络游戏。经执法人员调取后台证据,计算出违法所得为人民币1083517.28元。

  随后,执法总队责令该公司立即下架此款游戏,并做出罚款人民币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083517.28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这次专项整治中,执法总队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互联网企业依法从严查处,并将情节严重的企业列入“黑名单”。

  市文化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北京市互联网文化市场新业态模式发展迅猛,新产品市场占有显著增加,网络游戏中投注、资金交割等流程较之传统市场更加快捷方便,并呈现分散化、隐秘性特点。一些互联网企业以牟利为目的,通过设置用户等级、地域屏蔽等方式经营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采取各种手段逃避审查备案和内容监管。针对上述情况,执法总队将联合市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网络文化市场严重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挤压涉黄、涉赌类网络游戏滋生空间。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一款宣扬赌博网络游戏被责令下架

2018-07-25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