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3.4亿欧元!欧盟对谷歌开创纪录罚单

2018年07月19日 07: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祝裕

  当地时间7月18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反垄断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召开新闻发布会 CFP图

  当地时间18日下午,欧盟委员会对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Alphabet)公司开出了一张约50亿美元(43.4亿欧元)的天价罚单,这一罚单在金额上将创下反垄断的最高处罚纪录。

  据法新社报道,谷歌被指滥用其在安卓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的主导地位。根据欧盟竞争规则,其处罚金额理论上可达公司总营业额的10%。据悉,该公司在2017年的总营业额为1109亿美元,约合947亿欧元。

  欧盟给谷歌90天的时间来结束其“非法”行为,否则将面临进一步罚款。不过,有分析认为,Google有能力在14天内赚回被罚的金额,因此有人批评该罚款不具阻吓性。(综合海外网、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43.4亿欧元!欧盟对谷歌开创纪录罚单

2018-07-19 07: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