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3亿元抛新丽传媒资产 光线传媒上半年预增409%

2018年07月18日 07:2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陈 炜  

  日前,光线传媒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其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亿元-21.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09%-434%。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光线传媒在公告中提及,主要有三方面因素。

  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光线传媒预计今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为18.7亿元-19.1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于报告期内出售了所持有的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产生的投资收益。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3月11日,光线传媒披露公告称,公司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腾讯”)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33.1704 亿元的对价将所持有的新丽传媒27.642%的股份出售给林芝腾讯,此次交易后,光线传媒将不再持有新丽传媒的股份。

  而追溯来看,光线传媒所持的新丽传媒股权,源于2013年10月25日,公司与新丽传媒及其股东王子文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光线传媒以自有资金8.2926亿元受让新丽传媒27.642%的股份。

  此外,光线传媒在此次公告中提及,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9部,总票房为 48.40 亿元(不含服务费)。

  具体来看,这9部影片包括:报告期内上映的《熊出没·变形记》、《唐人街探案2》、《大世界》、《英雄本色 2018》、《金钱世界》、《超时空同居》、《动物世界》等7部影片,以及2017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本报告期的影片两部,包括《圣诞奇妙公司》和《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公司方面表示,上半年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由于2018年上半年电影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所致。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确认了《新笑傲江湖》、《爱国者》的电视剧投资收入,电视剧收入、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天风证券分析师文浩在研报中提及,出售新丽投资收益带来高增长,进入下半年,光线传媒将迎来多部项目上线,国产优质影片有望提振市场信心 。

  据悉,光线传媒接下来定档的重点影片包括《动物世界》(6月29日已上映)、《一出好戏》、《悲伤逆流成河》等。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33亿元抛新丽传媒资产 光线传媒上半年预增409%

2018-07-18 07:2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