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高速发展 市场规模或超880亿元

2018年07月10日 21:1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7月10日电 (王笈)《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赛事篇)》10日在上海发布。报告显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过程中,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770亿元,2018年预计将突破880亿元。

  根据此份报告,过去3年内,中国电竞用户增长率持续保持在20%以上,用户规模增长超过1亿人。其中的主要原因,一是游戏企业对电子竞技游戏的倾向性增强,电竞赛事数量增加、影响力逐渐提升;二是诸多头部电竞赛事在中国的举办,助力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迅速增长。预计2018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将达到4.3亿人。

  而在报告统计的2017年相关电竞赛事中,热门电竞赛事已超过500项。随着电竞游戏数目增加、电竞用户规模提升,预计未来电竞赛事的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据相关测算,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规模预计将超过880亿元,其中电竞赛事市场规模10.6亿元,占比1.2%。对比传统的体育赛事占比,电竞赛事收入占电竞产业比例偏低,依然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

  伽马数据创始人、首席分析师王旭指出,目前顶级电竞赛事的观看人数已经超过NBA总决赛在国内直播平台的观看人数。随着头部电竞赛事的影响力比肩传统体育赛事,热门电竞赛事数量不断增加,电竞赛事商业化进度加速,预计未来中国的电竞赛事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元。(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高速发展 市场规模或超880亿元

2018-07-10 21:12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