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DigiX2018开幕 业内大咖畅谈未来智慧生活

2018年06月23日 0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佟明彪)  手机、平板、电视、台灯、音箱、车机……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身边的这些硬件都将成为数字世界的入口,这是华为在DigiX2018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上描绘出的全连接数字世界的三圈硬件生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华为在今年的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全场景生态战略,除了硬件突破,华为还将在内容和服务上为消费者打造极致体验。对此,与会的业内大咖们表示,在内容与服务的生产和分发上,目前的AI技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智能云和智能边缘的发展将是未来终端和服务智能化的重要方向。

2018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摄

  硬件突破 迎接全场景智慧化变革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通信产业的进步和革命正在改变整个世界的连接方式,推动全球进入“设备与设备、人与设备、人与信息、人与人”等万物互联的“全连接时代”。为了迎接这样的全场景智慧化变革,华为的全场景生态战略要在硬件层面进行突破,将以手机作为主入口,平板、PC、穿戴、电视、音箱、车机等作为辅入口,照明、安防、影音、监控等作为泛IoT硬件,构建全连接数字世界,形成三圈生态包围用户,给用户提供无缝的极致体验。

  余承东透露,目前华为全场景生态战略主要涉及“个人随身、汽车、家庭、办公、运动健康”几大主要场景,在全场景终端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全新的交互入口。

  AI技术在内容与服务提供上的发展空间仍很大

  当前,服务的碎片化带来了庞杂的信息流,并且,不同的应用被数据挖掘打上标签,生成细分的应用场景,使人机交互迫切需要进行高效和精准的优化。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提出,目前AI技术在内容的分发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人工智能推荐的内容在用户的感兴趣度和数量上的表现比较不错,但是在某些方面与社交网络上的熟人推荐还有差距,比如内容的复杂性,精彩度等。

  余承东对此表示,在全场景内容服务突破方面,华为将回归用户使用场景,通过华为智慧引擎实时感知用户、预测需求,精准匹配服务和内容,做到服务精准直达,实现应用层革命性的极致体验。

  智能云和智能边缘成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在云和AI的时代,只有两件事情是重要的,一个是智能云,第二就是智能边缘。”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这样描述自己眼中的未来。他表示,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就是,云上的数据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价值,提供怎样的智能服务,其次就是智能边缘,比如手机的智能化,各种最接近用户的IoT终端的智能化等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华为在这次大会上就发布了HiLink生态品牌——华为智选,据华为消费者BG 智能家庭领域总经理闪罡介绍,作为华为智能家居开放互联平台,华为HiLink已经与150+品牌达成合作,推出400+产品,连接4亿用户,华为智选品牌的首批产品包括彩色球泡灯、香薰灯、读写台灯等。

  王永东还透露,目前微软与华为在AI领域也有着很多合作,比如说在机器翻译或者是多种语言的输入法方面已经有很好的落地的合作,未来将拓展到更多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华为DigiX2018开幕 业内大咖畅谈未来智慧生活

2018-06-23 0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