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召回4175台笔记本电脑 存起火隐患

2018-06-21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松下召回4175台笔记本电脑 存起火隐患

2018年06月21日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日前,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部分进口Panasonic牌笔记本电脑产品,其中CF-SX系列型号产品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9月至2017年12月、CF-AX系列型号产品的生产日期为2013年6月至2015年10月,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4175台(包括CF-SX系列的选购件电池)。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在长期使用情况下,电池发生劣化造成内部压力上升,若同时电池内有微小异物混入,可能导致电池内部短路,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召回范围内的笔记本电脑,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将采取如下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

  第1步:请消费者自行将电池模式设定为「节能模式(ECO Mode)」(即日起)

  第2步:2018年6月中旬起,通知顾客下载安装电池诊断控制程序。

  第3步:2018年9月中旬起,面向中国销售的产品进行新电池更换。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将自即日起在官方网站(http://panasonic.cn/)上发布防止事故发生的召回通知。消费者可拨打召回服务电话400-8811-315,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

  消费者也可登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了解更多信息。此外也可拨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