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

2018年06月19日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林曦 实习生 李月莹

  6月18日,由京东创造的618全球购物节进入高潮。这一天,除了订单和金额节节攀升之外,京东还搞出了个大新闻。京东集团和全球搜索巨头谷歌6月18日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约占京东0.93%的股权,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助力京东拓宽海外市场

  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谷歌和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结合京东在供应链、物流领域的专业能力与谷歌的技术优势,双方将携手探索打造下一代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京东同时计划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Google Shopping (谷歌购物)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销售。

  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说:“这是全球零售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一步。”业内人士分析称,从竞争的角度考虑,谷歌投资京东并助其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开拓业务,有助于对抗亚马逊日益强大的电商业务和产品搜索,并有利于争夺未来在电商领域的语音交互市场。

  广东消费金额全国第一

  京东618受近期世界杯的强力助推,又赶上了端午节、父亲节的双节联动,三天小长假用户们掀起了粽子、啤酒、手机和健康电器等的消费热潮。广东人一直是“买买买”热潮中的中坚力量。广东省6月1日至6月18日累计下单金额突破百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目前来看,广东省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是: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佛山市、惠州市。汕尾市在今年大促中表现亮眼,与去年购物节期间相比,是省内消费金额的增长冠军,同比增长83%。此外,受到世界杯刺激,广东省买了最多的大屏电视,也买了最多的大屏手机。广东人爱啤酒,啤酒销量排名全国第一。

  端午节期间,广东省用户人均购买了8.8盒粽子,粽子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0%,购买粽子最多的是深圳、广州、东莞。广东人最喜欢吃的是肉粽,其次是枣粽和豆粽。据统计,整个京东平台目前卖出粽子超过一亿只,小龙虾销售超过3000万只。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

2018-06-19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