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关村创业大街4年孵化2921家创业团队 总融资额277.8亿元

2018年06月13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创业”活跃,聚集众多创业服务企业,4年时间入驻机构累计孵化创业团队2921家,其中海归和外籍团队355家,获得融资1038家,融资成功率35.5%,总融资额达277.8亿元(人民币,下同)。

  6月12日,中关村创业大街迎来4周岁生日,记者从当天举行的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启动仪式上获悉,仅2018年上半年,中关村创业大街集聚45家服务机构,新增孵化创业团队462家,其中海归和外籍团队40家,上半年获得融资133家,总融资额136亿元。

  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前身是中国海淀图书城,于2014年6月12日正式开街,位于中国创新创业资源最为密集的中关村核心区,是中国内地第一条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特色街区。

  中关村创业大街定位于建设全球产业创新生态加速平台,积极汇聚全球产业资源,广泛与世界范围内大企业、高校、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创业者等展开合作,形成“创新街区运营”“产业创新服务”“全球创新孵化”“创业服务平台”“科技投资服务”几大业务板块。

  作为中国创新创业重要地标的中关村创业大街,以创新创业需求为导向,拥有一支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运营与服务团队,特别是2017年吸引来自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员工加入,团队背景更加国际化。

  2017年,中关村创业大街建成并投入运营国内首个全球创新社区,成为科技部首批“中意众创空间”,对接国际项目超过400个,成功落地来自美国、瑞士等国家的13家企业。设立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加州-北京创新中心、中瑞创新中心等服务机构。

  中关村创业大街总经理聂丽霞表示,未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将继续以“产业创新”和“全球创新”为核心,对接整合产业资源与全球创新资源,持续打造促进产业升级与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平台。(完)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中关村创业大街4年孵化2921家创业团队 总融资额277.8亿元

2018-06-13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