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抖音广告中出现对英烈不敬内容被约谈

2018年06月07日 07:18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网友称今日头条旗下抖音平台在搜索引擎广告投放中出现侮辱英烈邱少云的内容。今日头条发布致歉声明称:未认真审核第三方提供的关键词包,发生严重疏漏,推广团队总经理和项目负责人作停职处理。对因此引起的社会不良影响,表示深刻的道歉和反省。

  昨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市工商局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依法联合约谈查处抖音、搜狗,责令网站立即清除相关违法违规内容并进行严肃整改。经查,抖音对其制作的广告内容未尽到依法审核职责,搜狗搜索对其发布的广告未尽到依法审核义务,导致侮辱英雄烈士违法信息在网上传播,造成不良影响。以上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相关规定。目前,市网信办、市工商局已经启动行政执法程序,对抖音、搜狗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晨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抖音广告中出现对英烈不敬内容被约谈

2018-06-07 07:18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