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联通与16家虚商签约 首批商用牌照即将发出

2018年06月07日 07:11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随着中国联通与16家虚商签署商用合同,首批移动转售商用牌照即将破茧而出。

  据悉,近日中国联通与16家虚拟运营商完成正式商用合同签约,这16家企业距离获批工信部首批正式商用牌照更近一步。16家签约企业分别是:蜗牛移动、远特通信、迪信通通信、爱施德、乐语通信、分享通信、小米移动、民生通讯、海航通信、天音通信、阿里通信、话机世界、京东通信、红豆电信、苏宁互联、263。业界看来,这意味着商业牌照已临近发放。

  2018年4月28日,工信部发布《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的通告》,宣布自5月1日起,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由试点转为正式商用。根据通告,拟申经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企业,首先要与基础电信运营商签订商业合同,然后再向工信部或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提交申请材料。16家企业完成第一步后,下面就要向主管部门递交申请了。

  在三大运营商中,中国联通移动转售业务步子最大,用户已超4500万户,市场占有率约73%。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中国联通与16家虚商签约 首批商用牌照即将发出

2018-06-07 07:11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