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友达首次展出全球最高分辨率全彩主动式Micro LED

2018年05月25日 14:11   来源:中国电子报   

  友达光电参加了5月22日至24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2018 SID显示周(Display Week 2018),首度发表全球最高分辨率全彩主动式Micro LED显示技术,为新一代技术发展开启崭新的方向。

  Micro LED为自发光显示技术,采用微型化LED数组结构,具备高亮度、高对比度、广色域、广视角、快速反应时间、轻薄及低耗电等优势。友达此次于SID 2018领先业界所展出的全球最高分辨率全彩主动式8英寸Micro LED显示器,采用LTPS背板驱动技术,每个像素均可独立驱动发光,能实现更精细的高动态对比表现,在低功耗设计上也具备绝佳优势。友达以小于30um的LED达到169 PPI高画素密度,同时结合色彩转换技术,能够表现更优异精确的色彩。

  友达在Micro LED的研发投入领先市场,本次成功开发全球最高分辨率全彩主动式Micro LED显示技术,代表在Micro LED技术研发上已有所突破。

  友达光电还展出全系列采用Mini LED背光技术的产品。

  Mini LED背光技术部分,相较一般侧光式背光源,直下式Mini LED背光源可使分区调光(Local Dimming)效果更加精准,提供更高亮度及更高动态对比的极致画质。友达此次展出的27英寸UHD 4K 144Hz超高刷新率电竞监视器显示屏,采用直下式Mini LED背光源,精确而实时的分区调光效果搭配1,000 nits超高亮度,符合VESA DisplayHDR最高等级。

  友达也将Mini LED背光技术延伸到移动终端应用,15.6英寸UHD 4K LTPS电竞笔电显示屏以UHD 4K超高分辨率结合Mini LED直下式背光技术,搭载优异的分区调旋光性能,提供具备HDR高动态范围及符合VESA DisplayHDR规范的最高等级,重新定义高阶笔电产品的全新样貌;最高亮度超过1000 nits,超高亮度的高画质影像为电竞玩家打造更真实立体、细腻清晰的视觉享受。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友达首次展出全球最高分辨率全彩主动式Micro LED

2018-05-25 14:11 来源:中国电子报
查看余下全文